「善惡的標準 -文章摘自慈悲門」  

明辨善惡的重要

人為善必昌 ,

人為善不昌,祖上有餘殃 ,殃盡乃昌

人為惡必殃,

人為惡不殃,祖上有餘昌,昌盡乃殃

善惡因果終有報,不爭來早與來遲

善人不可因惡人造惡還沒有受到惡報就停止行善,

人行善的真意是為了救苦而不是為了要罰惡。

若有一個人認為:

我當好人沒有立刻受到善報就不要當好人

我當壞人沒有立刻受到惡報就可以繼續當壞人

那麼當思:
我的靈魂中有著不善的魔性,累世必有造惡,

應當要懺悔反省自覺去惡從善。

當好人行善能力不足道心退轉時,由於沒有好人的行為再做示範,

世上的好人將會愈來愈少,以致於剩下極少數的好人在行善,

他們(她們)付出自己的錢財時間心力

幫助陌生人時皆被懷疑另有目的而無人感恩。

好人被當成了壞人,如同耶穌當年被釘死,

惡人當道的結果使人間終成地獄,

所以宗教都在勸善不須要勸惡,那勸人捐錢行善的人,

自己是一毛不出也沒有人會發覺,反而還被讚嘆是好人!?

當世間惡人多善人少時,

惡人是占多數,惡人會顛倒是非善惡,

使得無知的人們善惡莫辨;是非不分,

屆時好人是壞人,壞人才是好人

世上的人,多數是善惡不分的人

人們對於好人壞人的定義是:

對我好的就是好人,對我壞的就是壞人

這是人們錯解了善惡的定義,

所以很多好人都在幫壞人而不自知,

使得壞人很難有惡報,人怎能怪天不張眼呢?

 

文章引用至慈悲門網站

http://www.mercy-sect.org/?p=897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喜鵲兒 的頭像
    喜鵲兒

    生活與修行

    喜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