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懷疑與欺騙]

懷疑與欺騙像是二面利刃,二者都因為對人性的不相而產生出來的負面想法與行為,別人欺騙了我,我也懷疑了别人,在傷害自己同時也傷害了別人,如此產生不好的惡性循環。

因人們累世的靈魂在無法分辨是非善惡下,被人欺騙過如果今生沒有學習如何去除自身的五毒,心裡總會記住那不好的,懷疑別人接近我是有目的。

人人懷疑、欺騙著對方,彼此之間就會存在著一條看不見鴻溝,你不相信我,我也不相信你,用欺騙方式來達到目的,是最省時省力,有利益可圖,也就不會想去學習,提升自己的能力,所以一事無成,人生將會一敗塗地。

就像是一艘沒有目的船,在苦海中不停打轉輪迴受苦,靠不到岸邊…

佛菩薩是最光明、最完美的,因為菩薩總是記住人們好的一面,忘了不好的一面,菩薩對眾生總是無所求、無私奉獻,讓人們感受其愛,沒有任何懷疑。

我們要學習付出,複製更多的善,常唸淨心咒淨化自己的心,改變自己進而影響他人,則社會將不會是只有懷疑欺騙的黑暗面,讓人間變成處處充滿愛的世界。


 2015/03/12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[懷疑與欺騙]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喜鵲兒 的頭像
    喜鵲兒

    生活與修行

    喜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